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
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30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5月29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会议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首先传达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2日视察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4月下旬视察湖北及5月3日考察北京大学时的有关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8日,党的十九大后我国科技界的盛会——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马七军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发表的文章《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科学内涵与时代特征》阐述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会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所长王建国,副所长房倚天,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等,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思考,就山西煤化所在学科领域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创新、文化环境育成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全所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山西省委、山西省直工委的要求,继续在全所范围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理解、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点科技领域和方向,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二是要结合山西煤化所党建工作要点,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作为各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和制度化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将学习与“率先行动计划”和山西煤化所“一三五”规划,努力实现山西煤化所重点领域的突破紧密结合,进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通过创新推动科技与产业和经济融合,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和新能源革命做出贡献;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聚焦人才大举措”的一系列要求,努力营造有利于各类创新人才成长的创新生态环境,为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