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者:研究生党总支 字体<    >

  5月22日下午,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应邀讲党课。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部书记梁萍主持。

  熊志建在党课中就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有关修订内容以及《共产党宣言》等进行了解读。他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讲起,对报告的十三个部分做了回顾,带领学生党员们一起深刻理解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在回顾党章发展史的同时,熊志建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内容及意义,让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加清晰地理解。在对《共产党宣言》的解析学习中,他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后,熊志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鼓励青年党员同志们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针对性强,引发了广大学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科研道路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熊志建还与研究生党支部各支部委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

  (王烟霞/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