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者: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科技骨干于5月26日前往“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团大战纪念馆和昔阳县大寨村参观学习。

  百团大战纪念馆是1995年阳泉市委、市政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五十周年修建的,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狮脑山公园。这里曾是抗日战争时期,由朱德总司令、彭德怀副总司令指挥的名震中外的"百团大战"第一阶段的主战场之一。纪念馆展示了“惊世壮举,辉煌战果”、“英雄史诗,宏伟工程”、“不朽精神,深刻教益”和纪念百团大战的书画四大部分,以100多幅珍贵照片、图片、文物生动地再现了百团大战的英雄业绩,真实记录了百团大战那段难忘的历史。大家为中华民族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在大寨,同志们参观了大寨展览馆、大寨文化展示馆、周总理纪念亭、郭沫若诗魂碑等。详细听取大寨今昔变化和发展情况介绍,真切领略贾进才、陈永贵、郭凤莲等老共产党员们的风采以及大寨人的艰苦创业史。大寨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坚强意志;藐视困难、改天换地的英雄气概;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每一位同志。在大寨纪念馆内有一段文字评价:“大寨人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熔铸成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转化为无私奉献的道德风尚和改造自然的强大物质力量,不断铸造着令人瞩目的辉煌,他们的高尚情操和人格魅力生动展示了一代大寨人的思想境界”。

  通过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民族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甘于奉献,开拓进取,在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山西煤化所“一三五”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

  (刘东艳、尉迟唯/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