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何岩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8-06-07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6月4日至5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一行到山西煤化所,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副所长房倚天、吕春祥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何岩一行先后赴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和潞安集团实地调研了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情况。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何岩听取了周宜洲董事长关于公司整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百吨级T800聚丙烯腈碳纤维生产线,详细了解了T800碳纤维的生产和应用情况。他高度赞扬了山西煤化所与太钢集团合作高性能碳纤维成果,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共同探索建立所企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在潞安集团,何岩听取了李晋平董事长关于集团整体情况的介绍。他实地考察了山西煤化所与潞安集团合作的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电热一体化项目和6万吨/年钴基费托合成油蜡化学品示范项目。调研过程中,何岩不时地与公司负责人及相关科研人员交流,仔细询问煤制油技术的研发水平、最新进展以及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工程化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何岩与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座谈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研究所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与应用方面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和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兼具基础研究和工程化能力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所。他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对山西煤化所未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明晰定位,根据现阶段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来确定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的方向;二要用发展的眼光探索科学合理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式、运行机制和模式;三要实行分类评价和管理,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和客观全面的评价体系,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四要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积极吸引外部优秀人才,同时创造条件让年轻科研人员脱颖而出。最后,何岩强调,山西煤化所应当继续围绕“煤”和“炭”两个特色开展科研工作,加强研究所科技成果宣传推广力度,紧跟“四类机构”改革步伐,践行“率先行动”计划,力促“三重大”产出,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何岩到山西钢科碳材料公司实地调研

  何岩到潞安集团实地调研

  座谈会现场

  (韩新宇、李苑/报道  韩新宇/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