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庆“七一”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8-07-09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字体<    >

  为欢庆党的生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6月29日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所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举办了“‘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与改革开放同行’庆‘七一’文艺汇演”。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到场与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活动当天,演出现场装饰大方,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老同志们早早入座候场,老党员们还佩戴了党徽。

  节目开始前,马七军上台致辞。他首先向全所的老党员、老同志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对煤化所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并简要介绍了煤化所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老同志继续关注研究所的发展,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汇演中,节目紧跟新时代步伐,特色鲜明,松弛有度。既有团体节目,又有个人才艺展示;既有电子琴等西洋乐器弹奏,又有葫芦丝、长笛等民族器乐表演;既有饱含深情、感人至深的诗朗诵,又有婀娜多姿、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既有激昂高亢的男声独唱,又有高低声部配合的小合唱。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同志们的阵阵掌声。现场互动环节的党史、国情、院史知识问答,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

  本次汇演的所有节目均是所老年人大学的学员们自编自演,学员中年龄最大的老同志已经88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积极参加老年人大学的学习活动。精彩的节目集中展示了一学年来,老年大学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充分体现了全所老同志的精神风貌。老党员、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保重身体,积极为党和国家,尤其是院所的发展发挥正能量。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