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动员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8-2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日前,山西煤化所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动员部署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六次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山西煤化所高度重视对《三十讲》的学习,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学习方案,并为全体党员购买了《三十讲》读本。会议传达了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山西省直工委关于深入学习宣讲《三十讲》的工作安排部署和要求。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及《三十讲》主要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头先学一步,学习中要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自学过程中,全体党员都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深刻领会《三十讲》的精髓和要义,集体学习时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宣讲,但不能照本宣科,要谈学习体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对标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对研究所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所党委将适时组织对这次学习成效进行检查和考评。 

  动员会后,所党委随即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六次集体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党委书记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助理郭全贵以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孟祥分别领学了《三十讲》中第一、第五、第六和第十一讲。 

  在学习过程中,几位同志既深入解读了每一讲的主要内容,又重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分别就新形势下我所如何在加强战略研究、集中力量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在管理体制机制上、四类机构改革中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在制度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形成有利于科研创新的良好氛围以及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马七军在对本次中心组集体学习进行总结后,代表所党委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择机再安排一次中心组学习,继续采用党委委员领学的模式,坚持学习研讨要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二是要求各支部(总支)书记抓好支部层面的学习,按照研究所制定的学习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将学习《三十讲》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要与谋划与推进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最终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韩丽娜、熊志建/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