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5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9月14日,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七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党务主管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副所长房倚天首先领学了第七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他通过与大家分享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并号召大家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一言一行上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中。

  随后,党委委员、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刘东艳领学了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她结合福建省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带领人民植树造林、治理风沙的先进事迹,阐述了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这一真谛,号召大家始终要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党委委员、所长王建国领学了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他结合国际国内局势就如何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还深入分析了研究所发展现状和比较优势、发展短板和主要瓶颈以及实现研究所未来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等问题。

  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领学了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他与大家分享了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同志在2018年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山西省生态环境现状和近期发生的一些重大生态环境事件,并建议研究所在促进绿色能源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抓住机遇,发挥优势,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熊志建领学了第三十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他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振信心,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所领导、党委委员领学方式召开两次专题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全国、全党在新时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一思想对做好研究所工作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在领学和发言过程中,针对研究所的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做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习成效已初步显现。下一步,所党委将按照方案要求,对中心组成员学习效果进行考核,对各支部学习工作进行检查,全体党员要将《三十讲》的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最终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