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推荐的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李丹教授入选2018年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
 
发布时间:2018-09-25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经山西煤化所推荐、院组织评审,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李丹教授入选2018年“中科院评审专家”。

  “海外评审专家”是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举措之一。每年选聘40名左右,在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或高科技企业从事科研教学工作的优秀学者(以华裔为主),到我院相关研究所进行科研合作、科技咨询和评议工作。入选者获颁“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证书,终生享受此荣誉称号,同时受3年共10万元经费资助,用于来访活动。本年度全院共41名专家入选,山西煤化所目前共2名“海外评审专家”,其中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怀勇教授于2015年度入选。

  李丹,男,1971年生,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石墨烯材料的合成和性能研究及其在能量储存和转换、水净化、仿生学和环保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李丹教授创造性地将仿生学及超分子科学的原理应用到石墨烯材料的设计及研究,开发的一系列具有特异功能的石墨烯宏观材料,已在超级电容储能、膜分离、生物医学工程、先进传感器及复合材料等领域显示出了巨大的应用前景。据不完全统计,在Science、Nat. Mater.、Nat. Nanotechnol.、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和Nano. Let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百篇具有深远影响的学术论文,被引用30000余次,并申请多项国际专利。曾荣获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伊丽莎白二世奖学金(ARC Queen Elizabeth II Fellow)、工程和技术领域年度斯高帕斯年轻研究员奖(Scopus Young Researcher of the Year Award i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未来之星研究员奖(ARC Future Fellowship)和莫纳什大学院长卓越研究奖(Dean’s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Research)、自2014年以来每年均入选国际顶尖智库——汤森路透《全球高引用科学家榜单》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研精英》名录。李丹教授由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副研究员推荐。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