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1月14日,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围绕学习新修订的《条例》总则部分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中的总则部分包含五章内容,对条例的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以及纪律处分运用规则等进行了提纲挈领的界定,无论对执纪还是对守纪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晶平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准确把握条例总则部分应该注意的七个着力点,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修订,学好总则和分则的内容,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

  马七军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学习贯彻《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明确修订后的《条例》是对《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制度、法规的细化和具体化,突出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离等鲜明特点;三是《条例》突出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把制度建立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学透,遵纪守法,起到良好带头作用。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榜样3>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7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震颤着每个党员的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科技创新工作,努力践行榜样精神,以新成果新产出弘扬报国志,以新气象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