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一行来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28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11月27日下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综合处高级业务主管金建辉一行来所,就科学传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所党委副书记、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晶平,所长助理、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志建,政务信息与科普主管杨芒果以及党的宣传主管郭雨昕等参加座谈会。

  会前,刘剑一行在熊志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和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展厅,分别听取了白进副主任和宋燕主任所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山西煤化所科研成果及其转移转化情况。

  座谈会上,李晶平首先代表山西煤化所对科学传播局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科学传播局一直以来对山西煤化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熊志建就研究所概况及科学传播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享了工作体会及思考。

  刘剑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近几年科学传播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对未来山西煤化所科学传播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研究所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和对外宣传,进一步提升信息报送的体量和质量,增强选题策划能力,充分发挥研究所学科优势,为国家科技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完善科学传播奖励机制,充分调动科研和管理人员信息宣传的积极性。三是深入挖掘和释放研究所的文化底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营造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四是充分认识新时代科学传播工作的新手段和新平台,转变科学传播思维和方式,做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对接融合工作。五是把握我院科学传播全面、准确、适度、及时的基本工作原则,做到严谨、低调、务实、高效。

  (杨芒果/报道  郭雨昕/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