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7 发布者:纪检监察审计室 字体<    >

  12月11日下午,所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最新文件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交流2018年度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所纪委委员、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和《中科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的全文内容,并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随后,李晶平为大家解读了新修订《条例》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分享了学习《条例》应重点关注的“8个亮点”和“18条高压线”。他强调,纪监审干部要带头学好新修订的《条例》,牢固树立“两个坚决维护”和“四个意识”,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敢担当、善作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会上,李晶平还对2018年度研究所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所纪委结合科研院所自身特点,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创新、信访举报问题核查、差旅费内部审计、基建维修项目审计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他希望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定位、树立纪检干部“角色”意识,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纪检工作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支撑保障研究所稳定发展。

  最后,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人王军介绍了参加2018年度中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研讨培训班的学习情况,并结合自己参加院党组巡视组和借调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经历,从“四种形态”与纪律处分之间的关系、责任主体、工作要求、适用情形和组织实施等方面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解读。

  (纪检监察审计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