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根据所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1月8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通知》、开展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及党建工作评议考核工作。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会议。

  会上,刘东艳作了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建设新时代党支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并领学了《条例》的八章内容,对各章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今后支部将根据所党委的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全面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条例》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组织委员张清德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党建工作年度考评的通知》。随后刘东艳作《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支部书记2018年述职报告》,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和作风建设及创新文化、组织活动、扶贫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总结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报告结束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工作考评民主测评表》、《党支部班子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对重点实验室党支部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在新的一年,支部将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为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以及“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而努力,为山西煤化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