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9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分院分党组、山西省直工委的具体安排,山西煤化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1月28日上午召开。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李昊剑到会督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所党委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编辑了相关学习材料,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以及山西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本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1月21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准备会。会上,马七军带领班子成员再次集体学习了上级党组织有关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征求到的意见,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并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再次进行了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对于马七军主持起草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集体审阅,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就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了说明。马七军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四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二是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在党性锤炼中筑牢宗旨意识;三是进一步提高本领水平,坚持在能力提升中推进改革创新。

  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各自分管工作与群众意见情况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认真深刻的自我批评。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红脸出汗、有利工作的原则,进行了严肃认真地相互批评。大家对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正确对待、做好整改。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举措切实可行。下一步,所领导班子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订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以此来推动研究所实现高质量发展。

  (熊志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