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6 发布者: 字体<    >

 

  根据所党委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3月21日下午,炭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燕主持。

  宋燕对《山西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要点》、《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中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特别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掌握精神实质。

  宣传委员王颖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2019年中国科学院工作会议上的主报告内容。白春礼强调,2019年是全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之年,要重点抓好九项工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勇挑时代重担,永做创新先锋。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并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部分的内容。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支部委员刘占军,党小组组长闫曦、谢莉婧、宋英俊、朱宏等分别谈了自己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以及在学习白春礼院长工作报告讲话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积极投身到大讨论的各个环节工作中去,坚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直面问题、整改提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担当作为贯穿始终,为煤化所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宋燕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要聚焦六方面问题开展讨论并将其细化到2019年的各项工作安排中,围绕研究所战略部署和助力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进行深入思考,理清“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 ,大家要有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危机感,通过学习提升能力与才干,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颖妍报道/宋英俊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