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学生支部支委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者: 字体<    >

  根据所党委和研究生党总支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工作安排,325日,重点实验室学生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并确定当前活动的任务表、路线图。 

  支部书记孙凯首先传达了所党委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说明了开展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然后,提出支部讨论活动要依照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列计划,在“学”上有厚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山西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对讨论活动的认识。二是要注重研讨,在“论”上有深度,按照《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把讨论活动同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支部自身工作特点结合起来,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任务,引导支部学生党员搞清楚“为什么开展大讨论、如何开展大讨论、应该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三是要注重行动,在“干”上有高度,把大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融入到科研工作中来,以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强化原始创新,主动承担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提升煤化所科技支撑能力再创佳绩。 

    

     (候东芳 孙凯报道/ 武雪梅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