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中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发布者: 字体<    >

  322日下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二党小组集中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研讨活动,会议由党小组长杨利同志主持。 

  杨利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山西省委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背景、煤化所关于大讨论开展情况,以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工作部署。接着,重点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基于总体要求、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明确大讨论的目的及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本次会议由董梅、李俊汾、王会香、张涛4名同志围绕“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做重点发言。董梅研究员重点结合“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和“六个坚持”,分析自身工作现状,明问题、找差距。认为此次“大讨论”非常及时,将不忘初心、找准定位、拓宽视野、提升勇气,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树立争创一流的决心和信心。李俊汾研究员将自己在工作中的感想、经验和教训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相结合,讲到科研工作与“创新”密切相关,用务实的眼光做出工作成绩便是“奋发有为”。从“干事情”、“干什么事情”、“怎么干事情”,谈到在具体的科研工作中如何找准定位,比如,基础研究如何做、技术研发又该如何干,深入分析了两者的不同及相互关系。同时,强调了团队氛围及合作的重要性。王会香助理研究员通过列举实例阐述了人类进步离不开“改革创新”,从生活讲到工作,从课题组的发展讲到今后将在材料制备方法上努力取得突破,尊重科学、敬畏规律。张涛助理研究员重点谈及了如何“奋发有为”,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加强团队的合作分工,明确目标、设计好实验方案、做好详实的实验室记录、高效出成果。 

  通过学习相关材料及4位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重点发言后,与会同志们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并将以此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不忘初心,树立新理念、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山西的转型发展、为煤化所、实验室的创新跨越做贡献。 

  

 

  (杨利/报道,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