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暨“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者: 字体<    >
    根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安排,3月21日上午,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小组长师晶主持。

  师晶结合《山西煤化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材料汇编》的资料,从“为什么要开展大讨论”“开展大讨论的主要任务”以及“达到什么效果”三方面带领大家了解该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即通过大讨论的活动在全所范围营造出一种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接着,牛宏贤、刘东艳、尉迟唯、郭振兴、左萍萍、葛琳共6名同志分段落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相关内容。

  针对“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的主题,刘叶群、左萍萍、张潇飒、尉迟唯4名同志作重点发言。作为测试中心的分析人员,刘叶群提到要多学习工作中创新的典型实例、多倾听用户的意见,以创新的思维解决电镜样品量大、仪器难预约、磁性样品制样难等问题,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左萍萍坚信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她提到科研人员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尊重科学、紧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张潇飒谈到自己在日常科研工作中会设一流的目标,要求在创新中有所发展,工作中逼自己一把,做到干有动力,追有目标;尉迟唯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只有脚踏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强,奋发有为方可做到,同时会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认真履职,勤奋工作。

  最后,支部书记刘东艳号召大家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认真学习领会白春礼院长在《改革开放再出发、攻坚克难攀高峰 奋力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报告里提到的“六个转变”和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煤化所的“一三五规划”,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思考“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她谈到科研工作者既要甘坐冷板凳把基础研究工作做好,又要有高的战略定位以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勇当时代先锋,奋发有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师晶报道/史可蒙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