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洁净能源专项项目二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发布者: 字体<    >
     3月18日,洁净能源专项项目二“合成气下游及耦合转化利用” 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大连召开。中科院院机关材料能源处何京东副处长、项目负责人王建国、丁云杰、总体组责任专家吕清刚、魏伟、王华,监理专家张华民以及各课题负责人等27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建国、丁云杰主持。

  项目二共10个课题,2个子课题,其中包括4个新增课题。各课题负责人从2018年度工作进展、经费使用情况、示范落实情况、团队与平台建设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汇报后,专家对课题子课题完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照考核指标进行了打分。

  何京东指出,希望各课题负责人珍惜院里的政策及经费支持,切实落实关键技术及工业示范,认真参加一年两次的项目课题交流会,充分发挥总体组责任专家和监理的监督作用,积极讨论,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促进课题任务的高效完成,同时强调跟专项相关的研究成果要标注专项资助。总体组责任专家指出,专项要重点落实“五个严抓”:1、抓产出:A类先导专项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严抓产出,产出要大,要快;2、抓预算:严格按照预算认真及时做好经费支出;3、抓档案:从专项一开始就同步做好档案的整理收集;4、抓宣传:各课题在做好工业示范的同时,对外做好宣传;5、抓廉政:预算执行严格按照院里所里相关规定,廉政使用经费。

  最后,项目负责人王建国再次强调了专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各课题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在后续的工作中,各个课题应当根据专家的意见,认真对照任务书及年度计划完成考核目标,充分利用资源抓住机遇,落实工业示范,尽快实现A类先导的重大产出。

  

 

  

  (报道/乔晓娜,摄影/乔晓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