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发布者: 字体<    >

  6月19日上午,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在所党委委员、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所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马七军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原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并传达了北京分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北京分院基层党建工作团队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马七军对我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总支)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开展好我所的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山西省委提出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加强统筹谋划,确保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后,在所党委委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就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和部署安排。     (郭雨昕/报道  韩丽娜/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