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者: 字体<    >

  在党的98岁生日前夕,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在所党委委员、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以上党员职员等于627日下午赴太原市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场教学。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徐向前元帅铜像,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敬献花篮并默哀。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说,在党的98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来到牛驼寨革命烈士陵园,既是为了缅怀先烈,也是为了更加扎实开展好我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学习先烈们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铭记革命先烈事迹,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全体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和“解放太原纪念碑”。纪念馆内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和实物,再现了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大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了解,重温太原解放的风火岁月,感受先烈们的奋斗历程,大家仿佛回到了70年前,看见了我军将士解放太原惨烈的场面、听见了解放太原千军万马厮杀声和隆隆炮声。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改革发展成果。大家决心以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崇高风范为榜样,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贡献,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郭雨昕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