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普手拉手走进山西活动在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8 发布者: 字体<    >

  6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第二届科学传播月——科普手拉手走进山西活动在太原市滨河小学和新建路西街小学成功举办。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参加活动。活动由山西煤化所所长助理、所科学普及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主持。 

  当日,在滨河小学举行的启动会上,房倚天代表研究所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和参与同学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山西煤化所作为在能源、材料领域具有鲜明特色的国立研究所,是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所六十多年来,山西煤化所全体科技工作者牢记科技报国初心、不忘科技强国使命,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煤制油、碳纤维等一大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维护国家能源和国防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山西煤化所在科学普及方面同样是国家队。近年来,在山西省科协、太原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山西煤化所获批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研究所出版了科普系列图书《神奇的煤炭》并在北京分院微信公众号连载。山西煤化所每年都会按照中科院、北京分院以及山西省科协、科技厅等部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科普活动,社会反响热烈、成效显著。 

  李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在科学普及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山西省科协、滨河小学给予山西煤化所及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中科院、北京分院积极举办和开展科普活动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体现。今后,北京分院将把京区广泛的科普资源向山西倾斜、将把众多的科普达人送进山西,希望孩子们通过科普讲座和系列活动开拓视野,践行本届科学传播月主题——弘扬科学精神、走进科技世界,爱科学、学科学,从小树立中华民族民族伟大复兴的自信,快乐成长,在新时代接力跑中绽放青春力量。 

  启动会后,来自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刘雷博士为孩子们作了题为《走进编程走出迷宫》的科普报告。精彩的讲解、充满趣味的编程,让孩子们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切身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科学编程的过程,享受了一场难得的科普盛宴。 

  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党政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熊志建报道/韩博 赵睿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