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发布者: 字体<    >

  711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工作推进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长李晶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第一小组组长熊志建主持。 

  熊志建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的通知》以及《中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委员会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通知》等文件,就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的成立背景进行了说明,并对625日所党委组织召开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会后,第一小组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情况通报。 

  之后,来自机关各处室、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及文献网络中心的40周岁以下的43名年轻干部作了简要个人情况介绍。 

  李晶平在讲话中指出,所党委决定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领导小组及学习小组,是落实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措施。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年轻干部头脑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机结合,党员和非党员年轻干部之间,要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李晶平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第一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的经验。首先通读,在把握全书整体内容的基础上,再针对性地回头精读相关篇目,这样理解更加深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重要论述语言朴实,引经据典,形象生动,即便是阐述理论问题也是娓娓道来,通过认真学习,不仅能提高我们的政治理论水平,还能提升我们的综合文化素养。 

  李晶平还结合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以及即将开展的“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征文活动等学习载体运用,强调了在学习中要带着问题学,要以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为己任,边学边思考,勇于面对问题,敢于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发挥年轻干部思想活跃、精力旺盛的优势,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李晶平在讲话中最后谈到,作为一个新生事物,第一小组成员要妥善处理好工学关系,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同时,他还勉励大家,不要辜负第一小组的称号,要在理论学习方面为其它5个学习小组做出表率、做好示范。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抓好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是对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统筹抓好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提出了许多好思路、好办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大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风,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同时,带动全所科技工作者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