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6 发布者: 字体<    >

  712日,所纪委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六级以上党员职员赴中国监察文化博物馆和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中国监察文化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以监察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共分监察史鉴、监察法制、巡视法规和制度、山西监察专案、御史文化和礼仪、监察名人馆、中国特色现代监察之路七大板块。博物馆用大量实物和御史故事说话,以历史为轴、文化为魂,突出中国古代监察文化、廉政故事,体现廉政和监察文化历史传承,既是学习古今监察制度的重要阵地,更是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智慧,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大家鉴赏监察文物、聆听监察故事、参与体验互动,在潜移默化中感悟优秀监察文化,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警示作用。 

  在太原市廉政教育基地,大家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警示片和由决策篇、回顾篇、法纪篇、正气篇、警示篇、惩防篇六个篇章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展览以丰富的史料和新颖的高科技手段,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反腐成就,深刻剖析了一批近年来中央和山西省查处的典型案例。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深刻揭示了涉案人员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 

  每一次的参观学习,都是一次精神洗礼、心灵净化。尤其是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当下,更加凸现出这次参观学习的重要性和及时性。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牢记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二是要慎用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廉洁从业的责任意识。要把权力用在推进研究所事业发展、为科研人员更好的服务上。自觉抵制各种诱惑,严守廉政纪律底线,始终保持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三是要慎独慎微,慎初慎行,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项要求,奋发有为,开拓创新。         (纪检监察审计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