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18 发布者: 字体<    >

  716日至17日,山西煤化所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第五次集中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加强党的建设两大专题,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求是》杂志716日发表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多篇重要论述。班子成员通过领读领学、交流研讨、重点发言等形式,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从严把好选人用人关,端正选人用人风气,是干部工作的底线,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基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筑牢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党内法规文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研究所形成团结和谐、风清气正、奋斗进取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所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对照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各项工作安排,继续抓实抓好基层调研,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全面梳理研究所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紧迫问题、突出问题、热点问题等,为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做好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确保研究所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党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