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发布者: 字体<    >

  819日下午,山西煤化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陈浩,指导组成员、北京分院宣传培训处副处长王晓磊,指导组成员、北京分院监督审计处主管刘宏伟到会指导。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晶平,党委委员、所长王建国,党委委员、副所长吕春祥参加会议。副所长房倚天以及近30名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马七军主持。  

  山西煤化所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具体安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领导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努力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马七军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山西煤化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以及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随后,他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在分析了领导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之后,马七军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提出了四点整改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增强整改动力;三是在对标要求中不断检视问题,在强化责任中持续整改落实;四是以主题教育促进本领提升,以本领提升推动整改落实。马七军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中还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以及专项整治工作等进行了说明与通报。 

  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王建国、马七军、李晶平、吕春祥先后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深刻中肯的相互批评。 

  陈浩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是在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前提下召开的,无论是从领导班子整体还是从班子成员个人所作的对照检查都非常深刻、非常务实,充分反映出研究所领导班子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良好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他希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进一步坚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深入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和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浩还就研究所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按照指导组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材料,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后,与会人员在指导组的组织下,分别填写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自查评估表》和《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测评表》。(熊志建/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