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宣布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9月19日上午,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任命宣布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及副处长柳岸出席会议。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各类职工代表近150人参加会议。

  马扬书记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任免决定:房倚天同志任所长,李晶平同志任副所长,樊卫斌同志任副所长,蔡晨曦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王建国同志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马七军同志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另有任用),免去李晶平同志纪委书记职务,免去吕春祥同志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会上还授予王建国、吕春祥两位同志荣誉牌。

  马扬对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和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领导班子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三是要在谋划研究所未来发展上下“绣花”功夫,进一步加强战略研究工作,通过凝聚改革共识形成创新发展合力。四是要在全所营造重视管理的良好氛围,发挥好管理在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促进作用。

  王建国、马七军在会上做了发言,他们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感谢全所干部职工对上一届班子的支持,表示虽然离开了现任岗位,但在新的岗位上将会继续关注煤化所的发展,支持煤化所的各项工作。

  新一届班子成员李晶平、蔡晨曦也先后发言。李晶平表示,将积极与以房倚天为班长的班子成员协同配合,克己奉公,认真工作,为实现山西煤化所新的跨越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蔡晨曦表示,很高兴加入山西煤化所这个大家庭,将在新的岗位上尽忠职守,做党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所长房倚天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和煤化所全体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为煤化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新一届班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竭尽全力。他强调,要做好战略规划,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布局新的增长点;要聚焦人才,完善各项激励和奖惩制度,为各类人才提供快速发展通道并发挥好他们的作用,充分释放人才活力和潜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有效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实现高效协同的良性循环,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要注重能力建设,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他表示相信,有中科院和北京分院的正确领导和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齐心协力,有全所广大职工的信任支持、团结奋斗,一定能将煤化所的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马扬讲话

  王建国讲话

  马七军讲话

  房倚天讲话

  李晶平讲话

  蔡晨曦讲话

  大会现场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