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按照组织发展程序,9月17日上午,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与入党积极分子吉可明、王森两名同志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组织委员张清德,党小组长杨利、章斌参加。

  刘东艳首先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组织构架和人员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和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近百年来,我们党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活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加入党组织不仅仅是荣誉,更意味着责任和义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每个党员都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地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张清德对两位同志申请入党表示欢迎和鼓励,指出在当今社会价值观多元化的背景下,两位同志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难能可贵,加入党组织不意味着任何的特权,而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两位积极分子畅谈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动机和对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渴望。吉可明表示,自己成长在红色家庭,在学习和生活中逐渐深入地认识到我们党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先进性,在工作中也深深感受到身边党员的榜样力量,特别是在参与前一阶段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的过程中,与党组织近距离接触,对加入党组织的要求日益强烈。王森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心系百姓,为人民做实事,从而不断发展壮大,由弱到强。自己一直渴望成为其中一员,大学期间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还参与党课学习,参加工作后受到身边踏实优秀的党员同志感召,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步,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杨利和章斌分别介绍了两位同志的思想和工作表现,对他们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对两位同志今后科研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

  支部希望两位同志在今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经常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接受党组织培养和考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和表率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吉可明/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