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者:离退休人员管理处 字体<    >

  9月25日上午,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带领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工作人员,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慰问金。

  在离休干部李阳转家,老人详细回忆了自己在解放战争时期,从华北到西北,再转战西南的战斗历程;在九十多岁的张秉侠家,她深情回忆了父亲英勇抗日的革命经历,以及自己随军南下的往事,情动之处潸然泪下,也对自己在离休后不顾病痛,依然坚持学习、乐观生活的事迹如数家珍;在“明星”老人、离休干部关玲家里,她幸福地讲述了自己离休后,坚持学习,服务社会,带领全家人“不忘初心、跟党追梦”的晚年生活。

  老人们的讲述,让慰问组一行人深受感动。李晶平表示,老同志们虽然身处革命的不同岗位,但都竭尽所能,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贡献。大家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始终不忘初心,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离开工作岗位之后,也真正做到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老同志们身体健康,是国家之福,是社会之福,是研究所之福,更是家庭之福。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衷心地祝愿各位老同志晚年幸福、健康长寿。他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全所职工做出表率,继续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为研究所的各项事业,贡献经验和智慧。

  (张宏民/报道  张宏民、常晓峰/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