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东升入选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19-10-14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9年度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的通知》(人字〔2019〕62号)文件通知,山西煤化所推荐的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候选人李东升正高级工程师入选2019年度“关键技术人才”。

  “关键技术人才”是我院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部分,是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关键技术人才”遴选我院工程技术系列中青年骨干人员;候选人应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的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的贡献。院支持“关键技术人才”人才专项经费3年3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培训、交流和人员费用。

  2019年度全院共50人入选,其中依托研究所入选38人,依托四类机构入选12人。截至目前,山西煤化所有3人入选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此次入选体现了山西煤化所在工程化支撑保障方面的优势,将对优化山西煤化所支撑人才结构,提升支撑人才队伍整体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李东升,男,1965年生,正高级工程师,现任扬州碳纤维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关村材料试验技术联盟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国家碳纤维产业计量测试联盟委员、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碳纤维工程化、产业化,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制以及碳纤维主要设备的研发制造。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