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获得“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 优秀视频奖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日前,院科学传播局印发文件,表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院属单位。

  经专家评审,院科学传播局决定授予高能物理研究所等15个单位优秀组织奖,授予动物研究所等15个单位优秀活动奖,授予近代物理研究所等5个单位优秀视频奖,授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等10个单位优秀图片奖。山西煤化所获得优秀视频奖。

  今年5月18日至19日,山西煤化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全国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第15届公众科学日以及北京分院第二届科学传播月有关部署和安排,组织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公众科学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科普报告、展板和展柜讲解、视频播放、科普专刊和科普图书发放、科学小实验演示与互动以及实验室参观等。6月28日,山西煤化所又协助北京分院分别在太原市滨河小学和新建路西街小学举办了科普手拉手走进山西活动。两次活动成效明显,社会反响热烈,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近年来,山西煤化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所科技工作者坚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社会公益作用,在着力向公众传播科学知识中展示山西煤化所良好社会形象,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中不断提高公民科学素养。

  (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