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永旺研究员获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19-10-18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0月10日,作为庆祝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IEC, TU Bergakademie Freiberg)创办100周年的重要内容之一,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在Senatssaal, Akademiestra?e 6举行典礼,授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永旺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循环碳经济领域与IEC长期科研合作的杰出贡献,特别他在碳资源的热化学转化及合成技术方面培养出了杰出的青年学者,并积极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同时显著提升了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在碳循环管理领域的国际知名度。这是该机构自1990年以来颁发的第48个名誉博士学位,也是第一次颁发给中国学者。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Klaus-Dieter Barbknecht教授、IEC所长Bernd Meyer教授、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知名友人以及部分合成油团队成员等近百人出席了学位授予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李永旺研究员作了题为“Converting Coal/Natural Gas into Oil – The Fischer-Tropsh Synthesis”的报告,回顾了其早期在德国的学术经历以及与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的渊源,介绍了合成油团队在费托合成基础研究、工程技术和产业化进展,并对费托合成和能源未来做了展望。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TU Bergakademie Freiberg)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最早的矿业大学,专注于自然资源的安全、高效和高附加值转化。其下属的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IEC)是德国领先的大规模气化过程技术提供方,侧重于通过合成气生产、热解和合成技术、实现非可循环碳经济向循环碳经济转变,立足于解决长远问题。

  (周利平/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