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工业转型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1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工业转型成果展”在太原举办。本次成果展由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主题为创新、智能、绿色、高端。展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牵引,以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为根本,展示了近年来山西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在技术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应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邀请,山西煤化所以展板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研究所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和发展布局。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副省长王一新,省政府副秘书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筹委会主任张金旺,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等领导莅临山西煤化所展位视察。楼阳生对山西煤化所展示的科技成果和发展布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山西煤化所坚持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的战略布局,发挥研究所在能源与材料方面的研发优势,为我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据悉,此次展出的我省896项技术和产品中,国际领先的117项,国内一流的393项,突出宣传了我省在国际和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的电子信息、大数据、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消费品、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的产品和技术。室内展区分序厅、电子信息、大数据、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消费品、绿色能源、绿色制造、创新发展9个板块。室外展区主要有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及装备(智能)制造板块的部分煤机装备、军工装备等。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