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炭材料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发布者:炭材料党支部 字体<    >

  10月28日下午,炭材料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燕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吕春祥、熊志建、郭全贵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7名院士在内的10位科学家共同签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倡议书》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郭全贵分享了参加院党校三个月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他从十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核心要义,探讨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的哲理,强调了大家应该同舟共济,不应隔岸观火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补短板和保长板的关系。

  会议表决通过李香粉同志的转正申请。

  宋英俊、朱宏、谢莉婧、阎曦、刘占军、吕春祥分别交流了观看《榜样4》的心得体会。吕春祥表示,卸任行政职务,换岗不换对国家、中科院和煤化所的责任,不换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不失碳纤维领域奋斗者的决心和信心,号召大家构建煤化所命运共同体,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理念,爱国奉献,坚韧执着,为在国际先进材料能源技术中打下煤化所烙印、注入煤化所基因、奏出煤化所强音、讲好煤化所故事而发挥自己的作用。

  蔡晨曦做总结讲话,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注重理论学习,不要只做纯粹的“专”家,要开阔视野做“杂”家。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抓住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创建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的历史机遇,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好煤化所的发展。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先进人物坚守初心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强烈的使命与担当精神,自觉寻找自己和先进典型的差距;立足本职工作,把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煤化所的振兴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炭材料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