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一、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重温学习“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时间:2020-01-23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近日,按照山西省委、山西省直工委的安排部署,所党委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一、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三篇光辉文献”。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分别主持。

  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蔡晨曦向参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全省党员干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的通知》文件精神,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新闻视频报道,回眸总书记在山西、河南、江西的考察足迹,重温那些暖心瞬间、历史时刻,深切感受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和为民情怀。

  第二次集体学习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三篇光辉文献”原文内容,结合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谈心得体会,做交流发言。蔡晨曦作题为《紧抓机遇 无惧挑战 谋划长远 干在当下》重点发言。他指出,要紧紧把握山西经济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改试点的历史机遇,谋划好煤化所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新蓝图;同时,又要干在当下,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做好学科布局规划和调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把机制体制改革做出成效,实现管理规范高效、科研不可替代。党委委员熊志建、郭全贵、侯相林、李孟祥就研究所如何拓宽发展思路、在哪些领域进行重点布局、如何争取地方优势资源、如何更好地解决现存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晶平强调,学好“三篇光辉文献”是当前一段时间的首要任务。研究所全体党员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对“三篇光辉文献”入脑入心,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自学等形式,逐字逐句认真学习,准确领会核心要义,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要把学好“三篇光辉文献”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融会贯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全所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引领山西煤化所跨越发展。

  (郭雨昕/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