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群团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0 发布者: 字体<    >

  6月10日,山西煤化所群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所工会委员、团委委员、女工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王军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原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30句殷切期望,结合岗位特点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和期待重托,给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巨大的鼓舞和信心,也赋予科技工作者更大的责任和担当,一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发扬我国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进取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群团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山西煤化所群团组织明确职责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展现自身价值,体现群众特点,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重点帮助科研人员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群团组织更要把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把科技人员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强大力量。要积极主动宣传研究所改革,组织引导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紧紧围绕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服务中心、服务党建、服务群众,促进形成最广泛的合力,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