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与太原市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以山西煤化所为依托,深入推进院市合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字体<    >

   6月12日,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罗清宇一行举行科技合作座谈,双方就深化院市合作,推进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及共建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等事宜交换了意见。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主持。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所长房倚天,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副市长卢秋生、车建华等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罗清宇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院市双方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开展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合作。合作共建的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自今年1月7日奠基以来,势头良好、进展顺利。他希望中国科学院在新兴产业培育、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在太原布局更多创新平台、资源要素、产业项目。太原市也将持续推进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各项建设工作,着眼“十四五”规划,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以山西煤化所为依托建设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实现双方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
  白春礼对罗清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科院一直高度重视与山西省、太原市的科技合作,双方在共创全面、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中开展了务实合作。目前,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进展良好,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院地双方应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部署,加强沟通交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谋划院地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发展。下一阶段,中科院将充分发挥国家级智库作用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势,着力把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优质科教融合学院,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积极为太原“十四五”发展提供高水平战略决策咨询。以山西煤化所为依托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将整合相关领域优势力量,务实高效促进中科院各类科技成果在并转移转化,推动山西省、太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科技发展处 报道,部分内容转自中国科学院院网站、太原新闻网)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