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圆满完成7个新设立党支部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者:所党委 字体<    >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所党委统一部署,山西煤化所7个新设立党支部近日陆续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支部委员会,目前,这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所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立足山西煤化所科研、管理、支撑机构设置现状,对党员分布、数量等实际情况进行摸底分析,反复研讨,制定印发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支部设置调整和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并于6月1日召开了由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和新设立党支部召集人参加的工作部署推进会,就山西煤化所党支部设置调整、党员归属划分和党支部(总支)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后,按照新设立党支部选举工作步骤,6月1日至11日,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化工党支部、重点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确定各新设立党支部筹备小组成员,解读新设立党支部划分方案、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程序、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以及酝酿提名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具体筹备工作。
  6月15日至16日,新设立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支部委员会。会后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第一次支委会,等额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研究确定了支委分工。6月19日,所党委召开会议,审议和批复了各新设立党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及分工。
  选举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选举过程中,新设立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有关选举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了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这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开创山西煤化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选举工作也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选优配强党支部委员,新设立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反复酝酿,广大党员认真履行义务,积极参与,确保了此次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过此次选举,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也充实到了党支部班子中,使山西煤化所党支部班子结构更合理,更具战斗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