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离退休人员座谈会暨2020年度所情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6月30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离退休人员座谈会暨2020年度所情通报会。所长房倚天,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出席,李晶平主持。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人事教育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所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共同庆祝党的99周岁生日,一起亲切的交流。所领导表达了对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全所老同志、老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出的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房倚天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收官之年,我们正处于国家能源革命,山西能源革命改革综合试点和经济转型试点的历史时期,我所将紧抓历史机遇,发挥科研优势,聚焦前沿,谋划布局,加强合作,推动煤化所更好的发展。他还向老同志们介绍了目前在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希望全所离退休老同志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团结一心为煤化所共谋跨越发展。 

  李晶平指出,新一届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和关心离退休老同志,一系列举措加强了离退休服务管理,务求实效,精准服务。他向老同志、老党员介绍了煤化所近期在机构精简、开源节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感谢各位老同志一直以来对煤化所发展的关心帮助,希望你们能够保重身体,继续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蔡晨曦说,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精诚团结、紧密配合,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畅通办事渠道,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发展。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能够直面问题,敢于发声,多提建议,继续支持所班子工作,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老同志们认为,所领导在党的生日之际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这不仅是了解煤化所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所领导下基层听真话,听实话,了解实际问题和困难的重要渠道。会上,老同志们讲述了他们那个年代为煤化所发展付出的辛苦和努力,他们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能够勇挑重担,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完善制度、补齐短板、制定有效措施,带领煤化所走向更好的明天。 

  会后,所领导还就大家关心的园区修缮、节能改造等生活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实地考察了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