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燃料化学学报》召开2020年第二次所内编委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发布者:燃料化学学报 字体<    >

  7月1日下午,《燃料化学学报》(以下简称“学报”)召开本年度第二次所内编委会,山西煤化所所长、主编房倚天,副所长、编委樊卫斌,常务副主编陈皓侃,所内其他编委及编辑部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房倚天主持。

  房倚天指出,继2019年中国科协、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后,2020年科技部、教育部又相继出台了《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和《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文件。同时,中国科协于2019年底实施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上述文件的颁布及“卓越行动计划”的实施都表明,现阶段我国更加重视国内科技期刊的建设和发展,这为我所主办的《燃料化学学报》和《新型炭材料》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随着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在原有研究方向的基础上,一些新研究领域不断涌现。为加快学报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必须明确学报发展目标并对学报的报道方向做出优化调整。

  编委们围绕与燃料化学相关的传统研究方向及近年来新的研究热点,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及发表文章的经历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会议明确,学报应着重体现科技期刊的学术性和国际性,严把稿件学术质量关,拓展期刊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学报的国际影响力,力争用两到三年的时间使学报的办刊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进入国内科技期刊第一梯队行列。

  会议还集体审定了学报第一届青年编委建议名单。

   

(燃料化学学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