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2020“煤好未来·由你炭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发布者:研究生办公室 字体<    >

  7月28日至29日,山西煤化所举办了2020“煤好未来·由你炭索”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次夏令营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模式带领营员们“云端漫步“山西煤化所。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向全体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指出我国在能源与材料研究方面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山西煤化所在国家战略布局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希望各位营员传承并发扬煤化所吃苦耐劳精神,通过个人的努力,早日加入到煤化所的青年研究队伍中来,为煤化所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还预祝各位营员考研顺利。

  两天的活动中,研究所不仅为营员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也用镜头带领大家穿梭于实验室和仪器之间,同时还有所内各研究领域的资深研究员参与直播,交流科研心得体会,同时推广的还有建设中的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等。这些精心准备、充满创意的精彩活动和视频内容为镜头前的营员和观看直播的相关人员充分展示了山西煤化所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科研资源以及良好的科学素养。

  在夏令营直播中,研究员的报告既有对科研问题的细致入微的分析解答,也有科研心路的分享交流,还有对实验室基本情况的朴实介绍。

  在招生宣讲环节,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和特邀研究员们一起将山西煤化所的研究生教育现状、奖助学金体系以及招生专业等向营员们做了详细介绍。

  在夏令营闭营镜头中,学生辅导员们一起为营员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拼搏、实现梦想!

  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山西煤化所特色鲜明、优势显著、不可替代的现代化相关领域研究所风采,为山西煤化所研究生招生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武俊成/报道,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