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举办2020年度新职工及新生入所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5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9月10日至11日,人事教育处、研究生办公室共同组织举办了新职工及新生入所教育。所长房倚天、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出席开班仪式,共有10名新职工和8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入所教育。 

  房倚天致辞,他首先对新职工和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地欢迎。讲话中,他统揽我所战略定位、组织机构、科研成果及荣誉奖项等,勾勒出历经六十年积淀的研究所整体风貌,并介绍了我所牵头建设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及参与建设的山西能源化工新材料中试基地的进展情况,对我所未来的广阔前景做了生动的展望。他指出,技术创新的关键在于原始创新、知识创新,希望新职工及新生尽快融入和环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积极交流探索,秉持坚韧信念、坚守科研诚信、强化实践能力、提升创新能力。 

  李晶平就我所历史沿革、创新文化、党风廉政与科研诚信等方面作专题报告。他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及美好祝愿,愿每位新职工和新生树立煤化所情怀,对党纪国法常怀敬畏之心,以研究所创新文化为载体,体验并享受美感和诗意的工作生活。同时,他要求广大职工、学生要坚守科研诚信,廉洁从业,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决抵制科研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 

  培训会上,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就我所科研进展情况作报告。所级中心主任乔岩就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情况做专题报告。会议还安排了保密教育、网络与信息化服务、数字化图书馆、档案管理等专题培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纪检审计室主任王军还做了题为“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报告。 

  同时,针对新职工和新生不同需求,人事教育处开展了针对新职工的人才培养、人事制度、薪酬福利等专题培训,研究生办公室针对新生开展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及研究生会情况的专题培训。 

  为了增强新职工和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科技条件保障处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就化学药品、实验室用电、气瓶和压力容器的使用、职业健康和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并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要点,示范消防呼吸器的使用方法等。 

  老军营派出所副所长武彤为新生做了“人生精彩舞台,莫让电诈拆台”的专题报告,提醒广大新职工和新生要注意个人防护,谨防电信诈骗。 

  本期入所教育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加深了新入所人员对研究所的了解,有效地提升了安全意识,为大家尽快适应研究所环境及科研氛围、完成角色转换上了生动的第一堂课。

 

 

(陈洁、杨芒果/报道,戴亮、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