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张侃入选中科院2020年度“关键技术人才”
 
发布时间:2021-02-08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20年度关键技术人才入选者名单的通知》(人字〔2021〕5号)文件通知,山西煤化所张侃入选2020年度“关键技术人才”。

  “关键技术人才”是“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部分,是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加强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关键技术人才”主要面向全院工程技术系列的中青年骨干人员。候选人应具有技术和仪器设备研发的能力,能对仪器和设备做出重要的技术改造及升级;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果;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专业实验平台、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运行、维护中作出突出的贡献。“关键技术人才”人才入选者将获得院支持专项经费3年共3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培训、交流和人员费用。
  2020年度全院共49人入选,其中依托研究所入选39人,依托四类机构入选10人。截至目前,山西煤化所有4人入选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
  张侃,男,1969年生,正高级工程师,多年来潜心于能源转化领域的研究与开发,特别是在甲醇转化制汽油分子筛和粗苯加氢精制催化剂的研发、工程化放大与工业化应用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完成了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成功应用于多套工业化装置,收到了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技术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人事教育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