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纪委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布者:纪检审计室 字体<    >
  3月19日,山西煤化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在所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审计室主任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山西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所纪委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协助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有效发挥监督作用上,始终保持纪检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正确党史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奋进的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21年度纪委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要点》,通报了山西煤化所有关科研诚信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 

  与会委员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的第三部分——滥权之殇。  

  (纪检审计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