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者:山西煤化所 字体<    >

  7月6日上午,山西煤化所党委庆祝建党100周年离退休人员座谈会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召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人事教育处处长王峰,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党总支成员参加座谈。会议由蔡晨曦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蔡晨曦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召开座谈会是山西煤化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党委希望通过座谈,能够加深全所上下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领会,结合实际,引导大家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提振研究所士气,促进研究所发展的实际行动。 

  座谈会上,退休所级领导代表程懋圩,离休干部代表庞素莲、“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王保元、王凤鸣,退休党员代表温改恋、常明忠、刘瑞仙,老年人大学学员代表梁朵萍、罗京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永宁等相继发言。 

  发言中,大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生活变迁,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阐释了“共产党好”这一真理;分享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收获幸福生活的真实案例;肯定了近半年来,所党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带领大家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所取得阶段性成绩。大家表示,全所离退休人员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全所老同志增强了“四个意识”、 坚定了“四个自信”、 做到了“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鼓舞人心,激发斗志,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习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也希望所党委能够加强学习辅导,帮助全所老同志学深、学细。 

  李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老党员、老同志的发言,语言思维缜密,政治理论水平高,充分体现了山西煤化所老一辈人的风采。老一辈共产党人以民族复兴和国家独立为乐事,展现出博大的胸怀和高尚的境界,值得我们自省学习。山西煤化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煤化所人的努力,所党委要直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对中青年同志的政治引领,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煤化人精神,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发展。 

  李晶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气势磅礴,提振党心、军心、民心,让全国人民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总书记用“四个宣告”总结回顾历史,用“九个必须”鲜明提出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根本要求,并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迈向新征程的伟大号召。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要响应党的号召,立足山西煤化所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继续为研究所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的实际行动,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李晶平祝愿全所老同志、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张宏民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