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2022年度全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2月23日,山西煤化所召开2022年度全所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等在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所长房倚天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工作报告和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进展和安排进行宣贯,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重点实验室重组进展情况。

  房倚天强调,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2021年“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所职工要按照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结合山西煤化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塑,积极推进改革发展,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作《克服惯性思维 坚守自律底线》的警示教育主题报告,并对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规范学术论著署名问题负面行为清单进行了讲解,要求广大职工和科研人员严守廉洁自律和科研诚信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忠诚履职尽责。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纪委委员,研究室(中心)正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正副处长(主任)、课题组正副组长、研究员等通过在线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