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0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深入山西煤化所专题调研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参加。 

  金湘军先后参观了煤炭高效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在听取了研究所情况介绍与工作汇报后,对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山西煤化所是扎根地方的能源科技“国家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培育集聚创新要素,强化前沿技术研发,结合资源禀赋特点布局创新链产业链。要积极承接省内外中试需求,打造专业化市场化中试基地,吸引更多科技成果向省内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调研期间,金湘军详细察看我所能源材料领域创新成果展板及展品,了解实验室建设进展,询问项目进展、成果产出等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围绕能源革命加快建设重大科研平台,优选实施路径及课题,加强二氧化碳捕集封存利用、低碳煤电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从点上突破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完善内陆地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强化人才培养使用和支持服务,努力为科技创新当好“保姆”,以人才集聚支撑打造科研高地。 

  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副所长姜东参加调研。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